外语系英语专业教研室开展专业建设与发展讨论会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10

327日下午,外语系英语专业教研室于科教楼1409室开展专题研讨。本次研讨围绕刚刚闭幕的“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外语教育改革与发展论坛”的相关议题进行讨论,重点关注新时代英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问题。

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汤晓敏分享了数字教育背景下英语专业能力培养面临的挑战与机遇,从英专教师角色转变以及英专人才培养思维两个方面进行讨论,解读了当前对国际传播能力人才的要求。

学科与专业建设主任陈睿分享了当前英语专业发展同质化的问题,传达教育部对于专业设置需要与市场需求结合、英语专业教育需要实现技术赋能的建议。

与会其他老师就英语专业的培养现状和未来前景分别发表观点,现场气氛热烈,英语专业教研室将持续关注英语专业的建设与发展。


 

(汤晓敏/文、陈睿/图、苏光靖/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5657威尼斯(中國)官網@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