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成功承办安徽省高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虚拟教研室2024年第一期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02浏览次数:35

f580ba17bce0102bc77a93e11e8956a


 

327日,我院与安徽理工大学5657威尼斯共同承办了一场题为“校本特色、数智赋能、外语有为”的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活动。

 

本次活动由安徽省外国语言文学学会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主办,来自省内外多所高校的300多位外语专家与教师在线上或线下参与了此次教研活动。唐军院长主持了开幕式,学会会长朱跃教授莅临云端发表了热情洋溢的开幕词。安徽理工大学5657威尼斯李争副院长和我院黄川副院长分别主持了上半场和下半场交流活动。安徽理工大学5657威尼斯雷鹏飞院长主持了闭幕式,大学英语教学工作委员会主任王先荣教授充分肯定了本次研讨的示范引领作用。

 

中国矿业大学外文学院翟石磊副教授做了“区域国别研究视域下的能源人文与外语人才培养融合路径”的发言。他结合全球能源变革和绿色低碳减排的时代背景,提出了培养具有行业意识、中国情怀、全球视野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的目标,强调了能源人文与国别区域研究的知识互嵌及其在丰富外语教学方面的重要性。

 

合肥工业大学的李康熙副教授聚焦于“数智赋能大学外语教学改革和创新”,深入分析了信息化时代外语教育的数智化转型的必然性,并分享了一系列教学改革与创新的具体案例,如多元评价、个性化学习、基于大语言模型的课堂教学互动等,为提升教学质量和效率提供了切实可行的方案。

 

安徽理工大学的王健副教授分享了“新工科背景下‘一纲多元’大学英语课程体系建设改革与实践”的经验,介绍了学校如何通过跨学科合作,构建了满足不同专业需求的课程体系,为学生的个性化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持。

 

此外,合肥工业大学的丁晨副教授和孟静老师分别就“优化词汇学习:释放英语教学四重力量”和“依托MOOC的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进行了精彩交流。黄文娇老师则展示了“基于BOPPPS教学模型的学术英语教学设计”,为提升学生的学术英语能力提供了有效途径。

 

本次大学英语虚拟教研室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六位老师聚焦新时代背景下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与创新,带来了精彩的报告和无私的分享。报告主题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宏观理念的阐述,也有微观层面的课例分享展示,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也为大学英语教学提供了宝贵的参考和借鉴。

 

我院将继续与省内外高校开展交流,持续深化教学改革,努力培养更多具有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理工科外语人才。

(李康熙/图、文  唐军/审核)


联系我们/Contact us

学 院 地 址:安徽省合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大学城丹霞路485号合肥工业大学翡翠湖校区科教楼A栋第15层

联 系 电 话 : 0551-62901716

学 院 邮 箱 : sfs@hfut.edu.cn

->

5657威尼斯(中國)官網@版权所有